网站优化

【功用剖析】之「加载更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8/7 10:04:29  【打印此页】  【关闭

导读


在实际的产品规划中,我们经常会需求规划加载更多功用。那么在规划这个功用时,我们应该要考虑哪些地方呢?下文是我对这个问题的具体剖析。


1.功用概述


功用称号:加载更多


功用描绘:点击“加载更多”按钮、或上拉列表时,加载更多的内容。


1.1、使用场景:


当一个页面有较多的信息要展现给用户时,为了减少用户单次恳求对效劳器发生的功用压力和时刻损耗,每次只加载固定数量的少量信息。用户阅读完之后,再向效劳器主张恳求,加载更多内容。


常用于内容列表,如图文列表、资讯列表、专题列表、谈论列表等。


1.2、常见事例


淘宝查找成果页产品列表、简书文章列表、网易云音乐精彩谈论列表、脉脉匿名八卦的抢手谈论、混沌大学热文列表等。


2.功用剖析


2.1、数据流向图


该功用完成逻辑是:


•1. 前端经过接口,向后台主张恳求;



•2. 接口将用户信息、当时页数传到后台;



•3. 后台承受信息,获取下一页数据列表;



•4. 从数据库中提取下一页数据;



•5. 对数据进行排序;



•6. 后台经过接口,将数据回传给前端;



•7. 前端接收信息,并将信息按既定款式展现出来。


2.2、触发方法


大部分产品都使用以下两种方法来触发“加载更多”功用:


1.上拉列表页面:在淘宝的产品查找成果页,当页内容阅读完后,上拉页面,将主动加载更多产品。


2.点击“加载更多”按钮:如人人都是产品司理点击列表页面底部的“加载更多”按钮加载。



2.3、需求点描绘-交互


以“混沌大学热文列表”为例:


1. 页面翻滚到底部时,略微上拉列表:底部显现“上拉能够加载更多”提示,向效劳器主张加载更多内容的恳求。


2. 上拉列表:底部显现“松开当即加载更多”提示。




3. 松开:底部显现“正在加载更多的数据”提示和loading动画,向效劳器主张加载更多内容的恳求。




4. 加载完结:loading动画和提示消失,直接显现加载的内容。


需求阐明的是,每次加载的内容数,根据需求设定,不主张加载过多,导致恳求时刻过长。如每条记载都希望用户点进去看,最好 10 条以内。若每条记载都只需用户一扫而过,可适当添加数量。


2.4、需求点描绘-反常


1. 无网络或效劳器繁忙:恳求失利后,弹出toast提示“网络反常”。




2. 无更多内容:当内容列表中没有更多内容时,弹出toast提示“暂无更多内容,请稍后再试”。


2.5、体会细节


在做功用点调研时,我看到了一些不错的微交互规划。



•1. 页面翻滚到某个方位时,主动加载更多,不需求用户能够去拉。如淘宝的产品列表;



•2. 页面翻滚到底部时,适当上拉,即主动开端主张加载更多恳求,并显现“正在加载”提示和loading动画,省掉了其他的显现逻辑。如得到app的专栏文章列表。


本文链接:http://www.yizheng.org.cn/news/news374.html
上一条:【官方说法】移动页面被优化展现,形成流量丢失,怎么整改及反应?    下一条:规划深思录:简历页面改版焕新规划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