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优化

规划深思录:简历页面改版焕新规划考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8/11 15:44:43  【打印此页】  【关闭

背景


每天有上千万的求职者经过 58 来找作业, 58 招聘不断为求职者供给更好的效劳而尽力,作为规划师,更不能将自己定坐落规划支撑,应自动向前一步,尽力推进体会的晋级。


此次挑选我的简历页面进行改版晋级有以下原因:


•简历是求职者找到作业的第一步,我的简历页面包括用户很多惯例操作如改写、修正等,全体页面点击较高;



•页面“年久失修”,款式陈腐,与现有视觉言语脱节,体会上也存在许多问题。



我们初期改版计划与产品同学的主意不约而同,也促成项目的终究成行。期望新版简历页给用户带来愈加明晰、高效的舒适体会。




改版前后视觉款式


旧版问题


回忆旧版页面,我们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1.信息结构




结构上,页面选用列表方式,列表布局优点是能显现多条信息,利于用户高效的挑选判别,可见此方式更适合展现多份简历。而我们的数据显现80%的用户只要一份简历,当仅有一份简历时,页面大面积空白,空间使用率极低。




旧版列表式布局


操作进口无主次,而且均坐落同一个视觉层级,挑选项越多,用户花费的时间越多,严重影响操作功率。


2.交互层面


操作项不直观,用户需求点击打开收起才能完结相应操作,点击列表进行检查是用户的天性操作,而在此只能经过点击检查按钮才能检查,与用户的预期不符。


3.简历完好度


完好的简历不只可以在企业面前更全面的展现自己,进步经过率,一起也有利于渠道为用户推送愈加匹配的职位,进步简历的丰富度是我们的重要方向,因而,引导用户进行简历完善也是此次改版的重要方针。

规划方针


结合以上剖析,我们断定了此次改版的规划方向:经过信息结构的整理优化及合理的交互来进步用户的操作功率,一起合理引导用户进行简历完善,进步信息的完好度。


1.合理的信息架构


列表式—卡片式的信息布局


上文中说到,80%的用户只要一份简历,卡片式结构可以愈加合理使用页面空间,一起展现更多有用信息。选用左右滑动的交互方式既能满意一份简历的需求也能兼容多份简历的极点状况。




新版卡片式个人简历页


在内容出现上强化信息分组,加强信息间的视觉比照,重要的信息在视觉巨细上进行区别,削减阅览担负,进步用户的阅览功率。


经过屡次的调整,使整个页面到达最舒适均衡的视觉节奏。




优化操作项信息层级,进步操作功率




操作进口数据概略


经过对操作进口数据进行剖析,我们发现,用户的点击数据排名如上图所示,由此可见,改写、置顶、修正作为用户的高频操作应加以杰出,设为默许及更多操作频次较低应适当弱化,因而卡片内容出现确保简练一起使主操作愈加直观。


2.动态数据展现简历状况,进步活泼度


经过将投递量、检查量及下载量实时更新动态数据,时间了解现在简历状况,然后激起用户进行简历操作,进步活泼。




全体页面


总结


未来招聘体会优化之路还很长,感谢交互、产品同学提出的许多宝贵计划及主张,后续我们会持续跟进相关数据,在后期的优化迭代中,进行更深化的探究和尝试,为求职者打造更好的产品体会。


本文链接:http://www.yizheng.org.cn/news/news375.html
上一条:【功用剖析】之「加载更多」    下一条:没内容的网站怎样优化?